中國航天事業的里程碑,中國人的驕傲! “中國空間站建成”金銀紀念幣,快將開始零售征訂

中國人民銀行于20231月發行中國空間站建成金銀紀念幣,包括金幣、銀幣各1枚,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。


紀念幣發行公告:

http://www.cgccl.cn/special/1126015/souvenir/single-article/ZT049?id=162022


建造空間站、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,是建設科技強國、航天強國的重要引領性工程。2020年至2022年,載人航天工程通過12次的連續發射任務,相繼攻克了一系列空間站建造關鍵技術,實現了神舟十二號、神舟十三號、神舟十四號和神舟十五號飛行乘組安全在軌駐留,並全面完成中國空間站三艙“T”字構型組合體組裝建造,彰顯了中國的太空實力!

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,並刊國名、年號。3克圓形金幣背面圖案?中國空間站外觀,輔以地球局部、中國航天員、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官方標志組合設計,並刊“中國空間站”字樣及面額;30克圓形銀幣背面圖案為中國航天員在中國空間站艙外活動場景,輔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“三步走”發展戰略示意圖、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官方標志等組合設計,並刊“中國空間站”字樣及面額。

我們將在近日推出該項目的零售征訂。敬請關注。


感謝廣大客戶對中國金銀幣的支持!

 

 

中國長城硬幣投資有限公司

2023年2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