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極地科學考察金銀紀念幣,0417發行

中國人民銀行定于2024417日發行中國極地科學考察金銀紀念幣一套。該套紀念幣共2枚,包括8克金幣1枚和30克銀幣1枚,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。

 

紀念幣發行公告:

https://www.chngc.net/special/1172000/souvenir/single-article/ZT203?id=198017

 

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,並刊國名、年號;背面圖案刊“中國極地科學考察40周年”字樣及面額,以及:(金幣)企鵝、“雪龍”號極地考察船,輔以局部南極地圖輪廓及中國5座南極考察站點位、極地固定翼飛機等組合設計;(銀幣)“雪龍2”號極地考察船、中國極地考察隊冰芯取樣工作場景、北極熊,輔以局部北極地圖輪廓及中國2座北極考察站點位、極光等組合設計。

 

中國的南極科考事業起步于1980年。1980112日,我國科學工作者首次登上南極大陸,在南極探險和開發史上隆重地寫下了“中國”的名字。

 

之後在1984年,中國南極考察隊首次登上喬治王島,第一面五星紅旗插上了南極洲,開啟了極地探索之路。此後,我國共建成長城站等4座南極科考站和黃河站等2座北極科考站,20242月,中國南極秦嶺站建成並投入使用。

 

四十年來,中國在極地科考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,這不僅是國家科研實力的體現,更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、勇攀高峰精神的彰顯。

 

我們預計在下周推出該項目的會員零售征訂。敬請關注。

 

 

 

感謝廣大客戶對中國金銀幣的支持! 

 

 

中國長城硬幣投資有限公司

2024年4月16日